記者黃冠瑋/綜合報導
索尼(Sony)在最新財報中證實,由於旗下遊戲工作室Bungie新作《失落星船:馬拉松》未達預期銷售與玩家活躍表現,再度針對進行資產減損。算上去年減去項目,總計已縮水高達7.69億美元(約新台幣238.39億元),也暗示著《失落星船:馬拉松》恐步上《天命2》後塵,前景相當堪憂。
▼《馬拉松》恐步「天命2」後塵。(圖/翻攝自X/@TauCetiGG)

儘管Sony遊戲業務在全球市場環境嚴峻的情況下,整體表現依然強勁,但依舊難以挽回《失落星船:馬拉松》未如預期的事實。起初索尼就以36億美元(約新台幣1,116億元)收購遊戲工作室Bungie,然而自從被收購後該工作室,所給出的作品成績卻非常慘淡,先是《天命2》表現不佳,認賠62.9億元損失,再到去年先行減記了64億元,如今再到《失落星船:馬拉松》縮水238.39億元,都在暴露著Bungie隱憂。
對於《失落星船:馬拉松》而言,無疑是沉重的打擊,這款遊戲自2026年3月上市以來,玩家人數正緩慢流失。雖然該作憑藉著獨特美術風格與視覺呈現,圈住一些忠實玩家,但多數人仍不看好《失落星船:馬拉松》的未來。像是近期遊戲就推出的類似突襲的《馬拉松》副本「冰凍檔案館」,強調進一步強化了其極致的硬核體驗,但卻要求玩家需要滿足多項條件才能進入,這種相當不合理設計,大大勸退不少新手玩家加入。
對此,前槍戰職業《CS:GO》知名選手Shroud就表示,「雖然冰凍檔案館地圖提供了令人驚嘆的遊戲體驗,但對於休閒玩家來說難度還是太高了」。雖說目前《失落星船:馬拉松》沒有像當初《星鳴特攻》那樣慘烈失敗程度,但遊戲未來要如何改進,再次吸引玩家回流,對於開發人員而言仍是一大難題。








讀者迴響